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5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雅芯 王曦)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9日,材料学院“百年党史悟思想,‘材’子迎风再起航”主题党支部沙龙活动在先进制造大楼西楼A308举行,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文海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工作组组长王曦主持。

F0A1

活动伊始,王曦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2021年上半年以来,全体研究生党支部积极接力进行的“百年党史天天读”的风采。紧接着,王曦和材料学第五支部书记何小玉、党建德育助理彭璇、高雅芯等同学共同朗诵不朽的诗篇——《可爱的中国》。

47B94

在活动的第二环节中,来自各党支部的三位党员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围绕百年党史,依次分享了精彩的微党课。材料加工第三党支部肖惠康同志,从毛主席诗词《水调歌头.游泳》赏析出发,为大家娓娓道来诗词时代背景和背后的党史故事,细致讲授了关键词“一桥”“龟蛇”等的释义以及毛泽东同志生平的体育观,启示各位同学既要好党史,也要文明体魄。

材料加工第十三党支部刘天琪结合参加学校青马班学习以及在党支部的学习感悟,生动形象地以《井冈山革命历史与井冈山精神》为题分享了自己前往井冈山瞻仰革命圣地的经历和收获,勉励同志们牢记党的艰苦岁月,在科研学习和生活中传承好“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材料学第七党支部钟芸以《觉醒年代》这部年度热剧为视角,带领同志们探寻建党的思想密码。通过两段精彩的视频带领听众们回顾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用心感受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为拯救国家而追求真理、燃烧理想,体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感染力与科学性以及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听众们纷纷表示微党课内容十分丰富,视频太燃了。

在本次活动中,特别邀请了四位优秀的毕业生党员代表就未来不同的职业规划方向,分享了研究生学习经历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考虑,为学弟学妹解答就业方向选择上的困惑。博士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代表李思慧结合自身求职和备考的经历细致分享了求职准备工作、笔试面试的注意事项、招聘信息检索网址等;博士研究生赵丹雷作为学术成果满满的收获者,则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面临硕士转博士选择时的考虑以及备考经历,并且详细分享了自己在读博之路上如何做好学术研究计划、探索个人的科研道路的心路历程;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代表魏言峰作为我校支教团成员,结合自身前往云南临沧市南关乡南关中学担任支教老师的所见所闻,分享了支教中的不易与感动;王智礼分享了自己备考地方选调生的成功经验,就选调生政策、性质解读、信息获取来源等方面和大家毫无保留地进行交流。

蒋文海首先从本次活动的组织形式、内容等方面予以了高度肯定。他鼓励所有党员同志要确定自身奋斗的“大方向”,牢记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立下大志向,发挥个人才能助力民族复兴梦;勉励同志们要学习“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及“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服务人民的崇高品德和敬职敬业的奋斗品格,从众多科学家榜样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随后,全体师生高举手中的五星红旗,同唱《毕业歌》祝福材料学院所有的毕业生学子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全体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