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四单位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宇雷 邓正森)6月4日,图书馆、档案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与计算中心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报告会主会场设在图书馆主馆B501学术报告厅,分会场设在医学分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家俊作专题辅导报告《体悟百年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方法、飞跃、精神、人民》。

通讯员 吴清 朱梦娴 摄

刘家俊讲述了一个方法论和三个重要方面。他从习近平总书记“九论学党史”讲起,对党史学习的方法论进行了解读。他认为,要放眼高远和长远,从大的时空尺度来思考和把握马克思主义作为科学理论及其指导实践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把握四史学习重点,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体悟党与人民心心相印的历史;结合各自单位工作实际,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把握历史规律、勇于担当风险,坚持以唯物史观认识、看待历史。

从飞跃、精神、人民三个方面,刘家俊希望大家能深刻体会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社会主义新时代三次伟大飞跃,勇于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奋进的精神谱系,实实在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此践行初心使命。“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各级党委作用,把华中大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华中大。

刘家俊把系统性的理论、知识与真实的历史事件相结合,引导大家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的思想脉络和实质内涵,报告既充满澎湃激情,也很风趣幽默,引发与会干部职工们的阵阵笑声和热烈掌声。

图书馆党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小丽做会议总结。陈小丽代表四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对刘家俊的报告表示感谢。她表示,在座都是为学校提供服务、支撑和保障的单位,希望我们的干部职工走再远的路也不要忘记来时的路,能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动为师生办实事,做好服务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书馆、档案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与计算中心四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内设机构负责人,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