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堂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0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卫丹璇)重温百年党史,铭记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按照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部署和校党委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8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为毕业生成功上好“最后一堂党课”。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夏松为毕业生带来了《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的主题党课。夏松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出发,以百年党史发展为时间横轴、以英雄模范事迹为闪亮坐标、以时代精神谱系为纵向维度、以红色基因传承为发展动力为大家上了精彩的一课。夏松在党课上带领同学们重温了我党自成立到现在的百年光辉历程,分析了我党在不同历史阶段形成的革命精神。他还阐述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国光精神,寄语同学们要坚持“勇担使命,家国天下,顶天立地,追求卓越。”党课最后,夏松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祝福和希望,希望大家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勇担使命、逐梦青春。


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生命学院原党委书记耿建萍,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原党总支书记林林、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学生工作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智皎,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吴非、韩晶,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中心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并认真学习了本次党课。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晶主持了课堂。



九万里风鹏正举,恰是风华正茂。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是研究中心毕业纪念活动的重要一环,反映了研究中心党委对即将走入社会,步入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是研究中心毕业学子扬帆出发,迈向人生新阶段前的重要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