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新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文子玉 廖芮)6月9日下午,在新闻学院18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上,学院党委书记詹健面向党支部全体成员及新闻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督查组张宏书记、李小猛副部长、王德光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彬彬、学院组织员及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詹健以“感悟中国发展,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讲授党课。他指出,作为青年大学生对待国家发展与民族进步须有四个正确认识,同时应该从大历史的角度全面看待中国的发展,这种进步不仅体现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突破等领域,更对世界格局发展演进产生重要影响,中国的崛起可以说是世界的稳定之锚、动力之源。同时,詹健对中国的崛起进行了系统剖析阐释。他强调,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保障、基本路线是我们取得系列成就的重要基石。在此基础上,坚定不移独立自主、改革开放,稳步促进国家繁荣发展。党课的最后,詹健鼓舞即将踏上就业岗位毕业生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争做“六有青年”。



支部党员同学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张智鹏同学提到,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但我们始终坚信,坚强的共产党人和伟大的中国人民是不会被轻易打败的。对于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同学,练好专业本领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要加强党性修养、树立理想信念。


活动中,结合实际和同学呼声,党支部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中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片段。苍茫大地上的苦难同胞、先辈们坚定无畏的豪迈气概,让同学们的心灵受到深深的震撼。大家纷纷感叹《觉醒年代》完结了,但我们的征程还在继续,依然需要上下求索。


校督查组组长张宏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肯定。他指出,当下学习回顾党史就是为了用百年历程中积累的伟大经验、伟大成果、伟大精神,去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新闻学院的同学在毕业之际开展这次党日活动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能够做到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积极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续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