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法学院开展“送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6    点击:

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12日,法学院法硕(财税金融)第二党支部与华中科技大学社区法律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学史力行开新局,党员送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设置了集贸市场和喻园小区两个服务点,20余名学生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等方式,面向社区居民和师生开展普法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在接待咨询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根据实际情况答疑解惑,提供专业的法律建议,并认真做好记录以便后续跟进与回访。走进小区与市场,同学们积极发放普法宣传手册,进行民法典、劳动法等法律的宣传。同时,同学们还建立了法律咨询微信群,让志愿服务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




本次活动为数十位社区居民及师生提供了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发放民法典、劳动法与大学生维权等相关宣传手册近千份,获得了社区居民的认可与赞扬。



据悉,此次主题活动是法学院“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中“志愿服务——主题普法倡法治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院师生更加深入学习党史,把爱国爱党热情化为实际行动,发挥专业优势,用心用情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