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第一临床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服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5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紫桑 李悔)6月11日上午,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同济社区党员下沉工作队与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委联合举办了“学史力行办实事 健康科普惠居民”活动。协和医院专家团队与第一临床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及学生骨干20余人来到这里,开展健康科普与义务健康咨询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本次活动内容形式相比以往更丰富,除了常规义诊、发放健康宣教资料,还有科普讲座、健康操表演,以及急救知识培训。为了方便居民学习,实践团队还精心制作了科普知识展板长期摆放在社区。

毕业生党员2013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徐力、刘星煌,分别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以“舌尖上的保健”和“颈椎健康”为主题的科普讲座。讲座语言幽默风趣,内容详实易懂,让居民们学习到健康合理膳食、保健品以及颈椎保健相关健康知识。现场居民踊跃提问,就饮食健康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认识到颈椎病对各年龄群体带来的困扰,并一同做起了颈椎养生操。

通讯员 陈源权 摄

讲座结束后,协和医院大内科主任张春、骨科冯勇、内分泌科孔雯、呼吸内科吕志磊、妇产科刘婷等医疗专家们为居民们进行健康咨询。同学们跟随老师进行分诊、量血压、问诊、记录病史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宣教,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

与此同时,2016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吴志杰,向社区居民们详细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居民们满怀热情,认真学习体验,收获满满。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2013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姜涛说,这次实践活动为我大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希望自己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秉持“仁爱济世、协诚人和”的院训精神,不断在医学道路上求真务实,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2016级临床医学五年制黄佳欣说,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自己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认识到专业所学能够真正帮助他人,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医学之路。

2016级医学影像学马璇说,看到街坊邻居怀着极大的热情了解各类科普知识,认真学习急救知识,我感受到了医学生承担的使命。

据悉,为了践行“百年协和 医心向党”主题活动,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委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开展共学共建共发展的活动。毕业生服务社会实践行是一项坚持了十年的社会实践,意在引领青年党团员走进基层深入社会,为即将踏上医学新征程的同学们上好“最后一堂党课”,在实践服务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