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数学学院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12/17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但昭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社会学院院长丁建定为在座师生作专题报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芳主持会议。




丁建定表示,本次全会召开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和现实意义。他指出,《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必将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团结各族人民在新时期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决议》带领全党认识和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这是历代中共党员在社会主题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自力更生、发愤图强、锐意进取的伟大实践结果。他表示,全体党员同志应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结合研究领域,丁建定专题介绍了党的百年奋斗在民生方面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革命战争时期、新中国建立初期到社会主义发展和建设时期,党中央一直强调民生问题的重要性,在经济体制改革、社会保障制度体系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方面促进社会发展,从而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刘芳强调,全体党员应继续加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责任担当,坚守理想信念,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