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1/10/18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茜茜)10月14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集中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中心)正副主任、团委书记参会研讨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建涛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严有为作专题导学。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学院发展、日常工作的重要指导内容。他围绕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和五大实践路径,结合学院实际展开深入解读。严有为强调,学院上下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管人才,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契合人民群众的期待,切合学生教育需求,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核心使命和责任目标,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优化教育环境、教学管理、师风建设、人才培育、创新体系、评价体制,进一步开创学院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集体研讨,并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分别从如何强化教师队伍、优化学科建设、加强学生管理、落实教育改革发表自己的心得与建议。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培育国家和人民需要的人才是教育工作者的使命,航空航天学院一直以来秉持“空天报国,力创未来”之志,着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未来也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推动学院教育工作创新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