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8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典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7月5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党委组织全员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学子90余人,集中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电影《1921》,回顾风雨如磐冉冉新生的建党历史。

影片播放前,全体观众挥舞手中的红旗,高呼“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用振奋的声音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真挚祝福。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交流了观影感受。

学生党员谢宇阳谈到,党史并不是冰冷的过去,而是用信仰和热血铸就的历史,影片中所展现的五四运动、《共产党宣言》翻译出版、“南陈北李”相约“开天辟地”、上海英美烟厂工人罢工、中共建党、国际和国内反动势力对革命活动的围剿、中共一大辗转召开都十分生动感人。无论100年前还是100年后,那些以国家民族为己任而奔跑的革命者们,他们永远活在人们心中,永远年轻。

学生党员段启瑞谈到,我深刻感受到我们党建立的不易,真实地感受到我们的前辈为我们创造幸福生活所作出的牺牲和奉献。“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00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作为一个共产党人来说,这是我要学习的初心和使命,学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国家作贡献,为人民谋幸福。

学生党员胡强谈到,革命先辈们也同所有时代的青年一样朝气蓬勃、充满热情,眼神中闪烁着光。我的心也被他们的热情点燃。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未改变。面对死亡,革命先辈们昂首挺胸丝毫不畏惧,实乃吾辈之楷模。新时代的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勇于担当,把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