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协和医院心血管党委与生命学院党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故事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7/07    点击:

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4日,协和医院心血管党委与生命学院党委举行“医心向党 生命至上”故事分享会共建活动。副校长陈建国、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汪宏波、心血管党委书记董念国分别为活动致辞。



一段感人肺腑的开场视频《医心向党 生命至上》正式拉开活动序幕。本次演出共分四个篇章。第一篇章“初心使命”中,生命学院合唱团带来大合唱《不忘初心》,双方党员带来朗诵《我是共产党员》。在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的带领下,20余名不同年龄段党员代表和在场全体党员一起庄严举起右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视频“榜样力量”展示了双方党员同志们潜心临床的孜孜不倦,也有科研攻坚中的废寝忘食,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榜样力量。


陈建国与汪宏波为心脏大血管外科杨辰垣、蔡俊坚、心血管内科冯义柏三位50年以上党龄的老前辈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荣誉奖章。三位老党员与生命学院顾问、原党委书记耿建萍,湖北省教学名师、生命学院教学督导刘曼西一同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和难忘的岁月,党员前辈们的谆谆教导与殷切嘱托对于广大年轻党员而言如同强心针和助推器,让现场每一位党员都获益匪浅。


心血管党委带来手语舞蹈《国家》,生命学院带来朗诵《红船,从这里启航》,用舞蹈和诗词为党献礼。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协和医院心血管党委与生命学院全体党政负责人的红色诵读节目《医心向党,生命至上》,回顾了建党百年的英雄事迹,抒发了他们作为医生和科研工作者的共同心声——为民服务,信仰在肩,医心向党,生命至上。情景剧《生命接力》再现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接力。晚会最后,全体参演人员以及现场观众全体起立,挥动手中的国旗,深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共建双方党政负责人、支部党员同志、师生代表、医护人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