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5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正森 赵吉新 郑彬)6月10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东九楼A107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小丽以《践行宗旨守初心,为民服务担使命——学党史、明校史、忆中心发展史》为题,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七督导组尹鹤龄组长、安娜老师到场指导。



专题党课由“百年党史、奋进校史、中心发展史”三个部分组成。在党史学习部分,陈小丽深刻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宗旨的内涵,通过三段党史小故事,分析了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贯始终。在校史学习部分,陈小丽系统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原同济医科大学、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华中理工大学发展史以及三校合并后主要发展成就,指出校史是一座宝贵的“富矿”,深入研究理解校史文化,对于我们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华中大发展模式”具有重要意义。在学习中心发展史部分,陈小丽展示了中心在不同历史时期的成绩、机遇和挑战,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取得成绩、“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近年来智慧教学环境建设情况、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号召全体教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围绕立德树人,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一流的教学支撑保障服务。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陈宝生同志在部党组理论学习研讨扩大会暨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