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能源学院组织2021届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并集体过政治生日

发布日期:2021/06/15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伟)6月11日晚,能源学院组织2021届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并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由学院学工组组长孙伟主持。

原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尹鹤龄主讲“长征精神永放光芒!——学习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使命” 专题党课。他以毛泽东、李德、张瓒辉等人物故事为切入点,讲述了五次反围剿、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翻越雪山等历史事件,展现了我们党领导红军取得长征伟大胜利的英雄史诗。接着,他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中,以朱九思、黄树槐、杨叔子、崔崑、罗俊、郑楚光等老领导、院士和专家等为代表的一代又一代师生所做出的的卓越贡献,勉励青年党员不忘初心,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姚洪给大家讲授了微党课。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学院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结合当前国家制定的“碳中和、碳达峰”目标、推进能源革命等发展战略,介绍了能源学科的发展方向、面临的发展难题等,要求我院学子能够响应党的号召,面向国家需求,立大志、做大事,勇担重任、不负重托,为解决我国能源领域“卡脖子”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澎湃动力。

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姚洪向毕业生党支部赠送书籍,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禄向毕业党员代表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全体党员进行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生党员代表艾克帕尔·吐地、张泓玮、唐华、肖辉等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本次活动是能源学院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毕业生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历史使命,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能源学院2021届全体本、硕、博毕业生党员,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