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鄂州工研院临时党支部党员参加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提升党员职工党性修养, 5月12日,梁子湖区委统战部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活动,并邀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郑雄同志做宣讲报告。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余安青主持报告会。我校鄂州工业技术研究院临时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郑雄同志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统一战线、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统一战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统一战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统一战线等4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详细介绍了统一战线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的重要法宝作用,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精神要义,梳理了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在各个时期发展脉络,指明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基本规律。宣讲报告深入浅出,案例丰富,数据详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专业性、指导性、操作性,令与会者受益匪浅。


参加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得到了一次心灵洗礼,接受了一次革命教育,深刻明白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对表革命先烈,我们要学习他们敢于吃苦、甘于奉献、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更要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坚决服从党的指挥,在新时代为建设社会主义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