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校纪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25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圣)4月23日下午,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在南三楼11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第六组长李新主同志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继文主持会议。



刘继文向督导组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校纪委机关通过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讲授专题微党课、带头导学导读和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方式,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刘继文结合自己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的自学理解,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线索,将中共一大到七大的会议背景、会议成果和历史意义进行了串讲,回顾了党由小到大、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发展历程。


校纪委机关董立、刘国勇、朱雪琴、郭智杰等处级领导干部也结合对《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学习,对新民主主义革命部分进行了导读导学,从重要论述的学习中强化了对党史的理解。


李新主同志肯定了校纪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导学导读方式,并对本次学习研讨进行了点评和督导。李新主指出,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希望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中,进一步突出学习重点,挖掘历史背景,总结历史经验,凝练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的革命精神,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加深对宝贵精神财富和伟大历史成就的了解,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