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师生赴英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

发布日期:2021/04/25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祖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党史,砥砺奋进。4月22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师生赴英山开展“百年奋斗路,党史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清晨的濛濛细雨中,一行人乘大巴赶赴英山烈士陵园。师生热情高涨,一路红歌。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晶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人员赴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进行实地研学,师生一起重走长征路,感受革命历史,学习坚守信念、对党忠诚,胸怀全局、甘于奉献,依靠群众、团结奋斗,不畏艰苦、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在文化陈列馆内,全体人员参观了“辉煌大别山”“英雄大别山”“红色英山”三大展区,深刻了解1927年至1949年大别山和英山发展党组织、开辟根据地、组织三二暴动、组建红军、北上长征等历史事件,最后在年近七旬的老馆长萧本初同志的带领下上了一堂生动的大别山精神党课。


本次实地研学,师生始终热情饱满,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对革命先烈的怀念敬仰之情、对不畏困难、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转化为工作生活的精神动力。已经通过河南省选调生考察工作的党中州同志说,未来参加选调生工作,要深入群众中去,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扎实工作,踏实做人,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精神发扬好,做人民的好公仆。计算机专业的陈鑫宇同志说,面对美国的科技封锁,作为青年学子,要勇于担当,发扬革命精神,扛起科研攻坚这面旗帜奋勇前进,为把我国建设成科技强国不懈奋斗。


据悉,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将开展理论研学、模范表彰、党史竞赛、实地研学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