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

新闻网讯 6月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为题,为校纪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党课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继文主持。



周建波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特点,分别从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力行3个方面进行阐述,用鲜活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重温了纪检监察机关在这百年长河中积累的丰富且宝贵的经验,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更好地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周建波强调,学史增信,要深刻感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我们能够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


周建波指出,学史明理,要深刻理解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的“四梁八柱”。党章与党内法规体系的“四梁八柱”,相互联系,一脉相承。四部规范架起了党内法规的“横梁”,八个方面的条例、规则、规定、办法、细则,组成党内法规体系的八根“支柱”。这既有传承、又有发展的整体框架,实现对党内生活的全规范、全覆盖,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规范依据。


周建波强调,学史力行,要履职尽责更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党史和纪检监察史有机结合起来,掌握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要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积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刘继文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加深对党史、纪检监察史的学习和领悟,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四梁八柱”体系的理解和运用,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而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