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解孝林为分管部门讲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茂严)6月10日下午,副校长解孝林以“发扬延安精神,服务科研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分管部门讲授党史专题党课,科学技术发展院、科学技术协会、学报编辑部(自科版)、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解孝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历史,学习了党领导的中国革命由走出困境到走向胜利、中国共产党由幼年走向成熟的历程以及老一辈革命家、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解读了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随后,分享了四点启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走向胜利的保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石;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坚持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工作作风。


解孝林强调,我们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用延安精神强化党性修养,始终牢记自己永远是劳动人民的一员,共产党员是第一身份,为党工作是第一职责,密切联系群众、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制定好“科研工作30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要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成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科管人员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着力解决影响制约国家发展全局和长远利益的重大科技问题。


他对科管系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扬延安精神,坚持“四个面向”,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二是要加强党员党性修养,认真学习刘少奇同志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三是要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服务-组织-管理-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