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广泛听取学生意见 进一步改进课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09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霍肖)为进一步了解学生需求,改善“工程体验”课程效果,促进课程的建设。6月4日,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在B310会议室召开师生座谈会。工创中心主任李昕参加座谈会。

各学院的代表学生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代表同学提出了体验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了建议。

医学院王晗表示课程时间安排上需要进一步优化,以便满足更多学生可以选到心仪项目的诉求。哲学系张丽同学提到部分项目讲授时间过长,动手操作较短。经济学院王媛琪非常感谢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为医科、文科生开设了工程体验课,让同学们有机会接触现代化的智能制造平台,给与动手的机会,让大家能够亲手做出自己喜欢的作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都能畅所欲言反馈学情,师生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针对同学们探讨的内容,机械制造实验室主任罗龙君、体验课老师熊大柱、周琴、课程负责人霍肖做出了相关的解释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工程体验”以体验为主,安全尤为重要;每个项目的教学日历都是有明确的讲解、操作时间分配的,部分课堂没有按照要求执行,后面课程组会进一步优化体验课的教学方案;因老师承担工程训练必修课的教学任务较重,体验课的排课目前还不能保证每个学生都能在自己空闲的时间内任选。

此次座谈会以老师和学生交流谈话的形式开展,不仅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增进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了解,而且有助于教学信息的反馈以及促进工创中心教学工作的不断改进,促进了课程管理工作的优化与提升。

来自同济医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哲学院、建规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