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同济医院医务党总支部前往巴石村开展“送医下乡”健康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点击:

新闻网讯 6月5日,同济医院医务党总支部来到我校定点扶贫村孝昌县王店镇巴石村开展“送医下乡”健康行活动,将为人民服务的工作落到实处,为村民做实事。医务党总支部先后进行了给巴石村卫生室捐赠药品、与当地驻村工作队就扶贫工作开展座谈交流会和参观红色革命基地等活动。





医务党总支部给当地村卫生室送上了5大箱常用的医药物资以及健康教育宣传单,以支持当地卫生室的建设和发展,希望村卫生室能更好的为村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巴石村卫生室经常遇到缺医少药的窘境,这次同济医院医务党总支部捐赠药品和提供技术指导,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村卫生室的诊疗条件,为村民们“小病不出村”打下了基础。在巴石村会议室,医务党总支部和华中科技大学驻村工作队就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了交流座谈会。驻村工作队队长、东河村“第一书记”王黎就华中大驻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汇报并介绍了脱贫攻坚成果。王黎表示,从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健康扶贫是重中之重,同济医院这几年对巴石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每年都会来村里进行义诊和送医送药活动。一些村民去一趟武汉很难挂到同济专家的号,同济医院的到来把同济特色医疗服务送到了家门口,实实在在为东河村的村民提供了方便就医的机会,切实解决了部分群众“看病远,挂专家号难”的问题,将医疗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医务党总支部书记何艺认为,医务党总支部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到健康扶贫工作当中,能为当地百姓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能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一点事情,是作为同济人应有的责任和当担。在后续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医务党总支也会加大在消费扶贫、健康服务和乡村医生培训等方面的帮扶力度,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帮扶机制,以优化乡村卫生服务。

 


在王店镇磨山村的“中原突围第一枪”纪念广场,党员们站在纪念碑前,在护理一党支部书记袁芳带领下,庄严的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同济医院医务党总支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切入点,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聚焦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丰富活动形式,强化教育实践,开展了本次送医下乡健康行活动,大家从本次活动中真切感受到了乡村脱贫攻坚历程的艰辛和变化,更坚定了对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愿望,日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