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12/20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从政 张正狄)12月1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西十二教学楼N102教室举行。经济学院副院长宋德勇教授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吴涛主持宣讲会,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在岗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宋德勇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出发点,系统阐释了“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九个必须”“十个明确”和“十个坚持”以及“十三个方面伟大成就”的主要内容。宋德勇特别强调了六中全会和《决议》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此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这份《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宋德勇围绕《决议》的主要内容进行讲述。他以“三个统一”“三个需要”为出发点阐释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他用“四个彻底”“三个历史性”“三个理论飞跃”“四个伟大飞跃”四个历史广角镜头介绍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他以“新时代五大任务”“三个重大时代课题”“两个确立”“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成就”“十个方面进展”为切入点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他以“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九个必须”三个历史刚需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他以“风华正茂”“血肉联系”“根本大计”三个关键词阐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他用“一个根本问题”“抓好四件大事”两条时代命脉号召大家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吴涛在总结讲话中说,计算机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党史教育学习活动走深走实,通过邀请专家宣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能够让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要求计算机学院各支部认真推进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史学习、实现新的发展目标三个方面,结合“十四五”规划、“一流”学科建设发展需要,从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奋斗力量,将个人发展、学院发展融入到党的新历史征程中,不断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属于华中大计算机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