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协和医院2021年组织委员、统战委员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30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亦恬)11月27日,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2021年组织委员、统战委员培训班举办。

1AA5F

医院党委书记张玉以“固本强基 同心聚力 助推医院组织和统战工作高质量开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全面分析了党的组织和统战工作新形势,围绕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对组织委员、统战委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并以金银湖院区筹建历程为案例,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以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建工作队伍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3D8C

湖北省委党校二级教授舒艾香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专题讲座,从历史沿革、重大意义、基本遵循三个维度带领学员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深刻阐述了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党中央最新精神和卫生健康领域工作特点,对基层党组织增强政治功能、党员干部提高政治本领进行了理论指导。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岚以“加强支部委员会建设 做发挥作用合格的支委”为题,通过三湾改编的历史经验和新时代组织路线的明确要求,诠释了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梳理了党支部职责定位、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和支委会建设要点,并对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常见问题作出了规范解答。

医院人才办公室主任苏颖全面介绍了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展,鼓励基层党务干部努力成长成才。财务处会计科副科长张晓玮针对党建活动经费报销进行了讲解,为基层党组织顺利开展各项活动提供有效支持。风湿免疫科党支部组织委员宋优介绍了将科室规模较小、党外人士较多的工作难点转化为特色优势,联合统一战线成员开展服务活动的创新思路。

1993E

通讯员 刘坤维 摄

培训班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既进行了头脑武装,又学到了实践经验,工作中普遍关心的问题得到了解答。接下来,他们将以更充足的干劲、更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基层党建工作之中,为医院加强党的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本次培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有效举措,为助推医院组织和统战工作高质量开展汇聚新动能。医院职工及学生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党务工作者共26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