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财务处、国资办举办“青春心向党 启航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7/14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文婕)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职工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7月8日下午,财务处、国资办党总支在五楼会议室举办“青春心向党 启航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十六位选手依次以演讲的形式表达了爱党之心、强国之愿、青春之志。他们以最青春的面貌,满怀真挚的情感,表达对单位、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以及自己怎样践行肩上的责任。有的职工从“南三楼报销长龙”说起,讲述“我与财务共成长”的成长历程;有的职工声情并茂,从入党初心说起,娓娓道来隐藏在厚重的电脑屏幕背后,埋没于堆积如山的报表和凭证里的每一张面孔,颂扬平凡的财务人演绎出不平凡的业绩;有的职工感叹党的百年来之不易,从上海石库门、嘉兴南湖出发,在百废待兴的“一张白纸”上起笔,而今奏响出无数个气势磅礴的时代壮歌。整个演讲过程,观众与选手们意气风发的情感共鸣,不时为选手的精彩演讲鼓掌喝彩。

比赛结束,公管学院教授陈鹤以“青春”“向党”和“新征程”三个关键词点评,她评价本次演讲比赛是非常青春的一次演讲,展现了财务处、国资办职工非常好的精神面貌;选手们真情流露,既有“向党”的严肃,又不失活泼,将自己身边的故事娓娓道来,用真心、真情、真事打动人;选手们的演讲不但展现了“做事”的能力,还展现了“谋事”的能力,谋划为师生做好服务,为师生管好帐,为教学科研做好参谋。

比赛结束经评委和大众评审团打分最终评选出六个单项奖和一个组织奖,全体评委嘉宾和财务处、国资办领导班子成员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同时,机关党委书记艾一梅为获得机关表彰的三位优秀党员颁奖。

演讲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十六位选手的精彩表现中推向高潮,在听红歌猜歌名的互动环节中笑语欢声,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中落幕,大家一致认为收获颇丰,更加紧密地将入党初心与实际工作感悟结合在一起,凝心聚力,助力财务、国资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演讲比赛特邀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督导组组长李新主,艾一梅,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艳华,陈鹤,财务处处长、国资办主任于俊清等担任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