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协和医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28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协宣)6月25日下午,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外科楼二楼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长义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百年辉煌的历史反思”为题,作专题讲座。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宏波主持会议并指出,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协和医院党委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取得了系列丰硕的学习成果,在全院乃至全社会都形成了积极影响。医院还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群众办实事。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医院还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贯穿起来,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阐释、基层宣讲,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黄长义教授分别从党的远大理想、党的理论创新、党的人民立场、党纪党规、勇于自我革命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六个篇章详细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核心问题。他指出,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回望过往,眺望前方,我们必须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医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继亮高度评价本次专题讲座,他指出,辉煌的百年党史是一本生动的历史教科书,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并结合院史,助推医院和学科再上发展的新台阶。下一步,全院要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贯穿在一起;要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实走深,为建设国际一流医学中心而努力。

本次专题讲座是协和医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之一。协和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临床医技科室主任、行政后勤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总护士长,本科及研究生党员等3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