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协和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发布日期:2021/04/22    点击:

新闻网讯 4月20日上午,协和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读书班形式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学,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并交流读书心得。院党委书记张玉,党委副书记、院长胡豫,党委副书记孙晖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宏波依次担任领读人。



本次专题研学涵盖原文领读和交流讨论两大环节,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玉率先领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系列文章。他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经验,从毛泽东思想的基本内涵和时代要求讲到古田会议的重要历史意义,带领大家重温井冈山精神。他的领学深入浅出,指出纵观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都始终围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前进。张玉在交流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经得起考验的伟大政党,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一是要坚守理想信念,涵养“永远跟党走”的定力。二是要传承优良传统,练就“永远跟党走”的担当。三是要坚持实干苦干,争做“永远跟党走”的表率,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为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开新局、开好局。



胡豫领读《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重要章节。他指出,必须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胡豫选取了毛泽东、邓小平等领导人在不同时代背景下对共产党发展经验的相关论述。他在交流中建议在场所有同志,学习党史一是要反复读,深刻把握党史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科学的历史观看待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二是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和活动准则,真正把全党的意志集中起来,做到万众一心。三是要提高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深化医改和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孙晖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重要章节。记汪宏波就《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核心篇章进行了导读与研学。




院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工会、纪委、院长办公室、内科党委和第一临床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先后围绕党的发展历史与经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理论建设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现场讨论氛围热烈,话题逐步深入,由古至今,着眼当下,启迪未来。


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