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史学习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4/20    点击:

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华中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工作方案》文件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4月15日下午,物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史学习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夏增民教授应邀作专场宣讲报告。



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凯主持,物理学院全院教职工党员,博士后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动员大会。


夏增民以八七会议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为题,从大革命的失败谈起,简单介绍了八七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随后围绕参会人员、会议的主要议程与内容展开,讲解了在关系党和革命事业前途和命运的关键时刻,会议的召开,揭发、批判和纠正了右倾机会主义,明确了共产党与国民党的关系,确立了实行土地革命的方针,确定了实行武装斗争战略,推动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同时,夏增民简单介绍了会议存在的不足及重要的历史意义,引导物理学院师生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在八七会议之中体现出来的敢于担当的魄力、危机处理的能力、自正自净的活力、坚持探索的毅力,坚定理想信念,继续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张凯就党史学习教育发表动员讲话。他表示,全体师生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历史教科书的学习,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院师生党员要牢牢把握住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入贯彻学习内容,严格落实工作安排,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切实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务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学院党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学习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昂扬姿态砥砺前行、真抓实干,开启学院“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