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校纪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圣)4月16日上午,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在南三楼11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华中大附中历史教研组组长于束华老师应邀讲授主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微党课。校纪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专题微党课中,于束华以“一个深得人民拥护的强大政党是如何炼成的”导入,通过“初心”“苦难”“辉煌”3个章节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从1919年到1949年这段波澜壮阔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于束华老师指出,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能咬定目标、选好道路、迎难而上、越挫越勇、越险越进、勇于奋斗、久久为功,才能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办主任刘继文主持会议并带头进行导读导学。他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论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分享了对“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同时是马克思主义革命党”的学习理解,交流了学习毛泽东思想的几点体会。


校纪委机关董立、刘国勇、朱雪琴、邱志强、郭智杰等5位处级领导干部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重要历史事件的论述和讲话精神进行了导读导学。与会全体干部职员结合党史学习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继文在学习总结时指出,校纪委机关要带头落实党中央、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扎扎实实抓学习。校纪委机关内设各室要结合纪委机关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举措”,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巡察等工作深度融合,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服务举措、作出服务承诺,努力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