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社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19    点击:

新闻网讯 4月12日下午,社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七楼316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集中研讨会,进一步领会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学习党的光辉历程,提升理论素养。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萧莉主持,院长丁建定领学,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按照学院党委的学习计划,本次是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学习。围绕学习内容丁建定带领中心组全体成员回顾了“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他指出,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天的中国共产党人需要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丁建定带领大家学习了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新内涵。他表示,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放射出新的光芒。丁建定还与全体人员分享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精编》的学习感悟。


中心组全体成员开展了讨论。学院副院长刘成斌、果臻、曹志刚与党委副书记谭静等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和各自工作的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萧莉在总结谈到,学党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引领我们的实际工作十分重要。她指出,从党的发展历程可见,先进的思想、坚强的政党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是成功的基础和保证,学院在未来的建设与发展要牢牢把握。


本次学习研讨是我院党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社会学院专门制定了“牢记党史践初心,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方案,通过理论学习篇、实践服务篇、宣传教育篇三个篇章,以多种形式对全体党员和学生,深化党史教育,传递初心使命,引导师生服务人民群众,争做优秀模范,献礼党的100岁生日。社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后续也将继续开展多轮党史研讨,巩固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