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卫丹璇)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5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学生党员和团员骨干在党委副书记韩晶的带领下,前往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开展“百年奋斗路,党史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首先,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祭奠仪式。韩晶和辅导员周祖怡同志代表全体成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对革命先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全体党员同志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在韩晶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大家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碑广场、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之后又自由参观了李先念纪念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通过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大量的实物展示、声光馆逼真场面的再现,昔日的硝烟战火仿佛历历在目,大家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寻求真理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和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通过开展此次党员教育活动,全体同志的思想和灵魂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大无畏革命精神,倍加珍惜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要以革命烈士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的崇高品质和光荣传统,以革命先辈们为楷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做到脚踏实地、勤学实干,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

研究中心集成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成健说,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前途,赴汤蹈火,前赴后继,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我们要发扬英勇的黄冈儿女共同铸就的“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老区精神。党建助理孙梦岩认为,我们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发扬红安精神,始终把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民族复兴的责任担在肩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平凡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9D01

红安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红安县是“中国第一将军县”。此次红安学习,旨在帮助青年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更加优秀、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将开展党史教育系列实践活动。

研究中心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