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清明节祭奠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甘园园)为了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4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硕士1902班党支部与法学院法律硕士(实务)党支部、法学硕士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致敬百年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4月3日晚,能源硕士1902党支部与法律硕士(实务)党支部、法学硕士党支部共30余名党员齐聚一堂学习祭奠纸花的制作,为清明祭扫活动做前期准备。法律硕士(实务)党支部书记曾小倩为在场党员讲解并演示纸花制作方法。朵朵纸花,承载都是党员同志们对先烈的哀思。


4月4日上午,三个支部共计40余名党员乘坐大巴前往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参观、到施洋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


在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全体党员在法律硕士(实务)党支部晏涵璐的讲解与带领下依次专注参观讲习所教务处、大教室、操场,寝室以及膳堂。参观农讲所历史陈列时,党员同志们都十分专注,用心了解每一件陈列背后的故事。集体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讲习所门口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第二站来到施洋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在能源学院硕士1902党支部周文江的带领下,缓缓登上阶梯,参观烈士陵园全貌,认真聆听施洋烈士的英雄事迹。步行到陵园广场,全体党员瞻仰纪念碑并肃立默哀,敬献花篮,以庄重的注目礼向施洋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献礼结束后,在法学硕士党支部胡静与能源硕士1902党支部王妙智的带领下,大家齐声朗诵《中华英烈施洋》。在全体党员铿锵有力、充满热血的朗诵声中,此次活动落下了帷幕。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法学硕士党支部胡静在烈士陵园接受湖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和平年代缅怀先烈,我们要牢记他们是为什么牺牲,他们的理想信念是什么,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更要无论何时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源学院硕士1902党支部盛华权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党史教育学习,学习英雄烈士的事迹,通过他们的精神来感染我们,让我们更加深刻的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清明祭扫参观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共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重访红色征程。在缅怀中,铭记英雄事迹,发扬英雄精神;在重温中不忘初心使命,始终砥砺前行;在重访中告诫自己,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是怎么来的。祭奠是为更好的传承,缅怀是为了牢牢地记住,全体党员也将在缅怀先烈中承续奋斗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