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社会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致敬百年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6    点击:

新闻网讯 4月1日下午,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回忆党的奋斗征程,社会学院组织48名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代表集体前往九峰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致敬百年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奏唱国歌拉开祭英烈活动的序幕。国歌之后,同学们肃立默哀三分钟。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预备党员代表进行发言,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江孟说:“我们要牢记历史,居安思危,才会知道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弘扬革命的伟大精神,我们要勤奋学习,努力上进,以实际行动践行英雄的志向,报效祖国;我们要信心百倍,壮志豪情,以无悔的青春奉献自我,时刻准备着,服务人民。预备党员代表肖明佳提到:“我们现在虽处于和平盛世,但要以史为鉴,铭记历史,从中汲取教训、总结经验,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不管我们将来从事何种职业,我们都将肩负起建设一个经济发达、文明富强、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的伟大祖国的使命,要始终传承革命前辈们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尽职尽责、精忠报国的伟大精神。”




全体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高举右拳,目光坚定。同学们依次献花,向各位英烈深深鞠躬。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自由参观了烈士陵园展览馆,对英雄人物的光荣事迹进行了认真地学习,更直观地感受着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的爱国精神。




活动结束之后,部分成员分享了参加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的收获与感想。


入党积极分子王吴君:在清明节前夕,我们来到九峰山烈士陵园,为安眠与此的先烈们表达我们的敬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们遥想当年先辈们的英勇,在静谧的默哀中,我们表达最诚挚的哀悼。纪念仪式结束后,我和同伴参观了烈士陵园展览馆,了解到许多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从中真切感受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研究生,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通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预备党员吴晓芊: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在这个纪念先烈的日子,淅淅沥沥的春雨,更是增加了我们对逝去英雄的思念之情。来到九峰山烈士陵园,从奏唱国歌到宣誓,一字一句中都代表了我们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崇敬和怀念。从肃立默哀到鲜花鞠躬,举手投足间更是表达了我们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畏。老兵永不死,只是渐凋零,英烈虽已逝去,但他们的精神将始终激励着我们,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前行。